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自动化所组织召开脑网络组与视觉认知研讨会

  • 发表日期:2012-07-02 【 【打印】【关闭】
  • 6月25~26日,自动化所召开了脑网络组与视觉认知研讨会。王东琳所长、徐波副所长、杨一平副所长出席研讨会,王珏研究员、蒋田仔研究员、田捷研究员、侯增广研究员、乔红研究员、黄凯奇研究员、郝红卫研究员等科研人员和相关研究组的学生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蒋田仔研究员主持。

    与会科研人员分别做了“脑网络组的研究内容、方法和技术、研究进展和挑战”、“康复训练”、“针灸机理、针刺组穴研究”、“脑网络计算可视化及模式识别”、“面向脑网络组的人类脑图谱绘制”、“微观脑网络组学研究”、“面向脑网络组的重大仪器设备平台”、“面向脑网络组的建模与仿真平台”、“计算视觉模型”、“脑网络组的遗传基础研究”、“认知障碍的脑网络组研究”、“重大新药创制的脑网络组研究”、“视觉通路的脑网络组研究”等脑网络组研究和视觉认知研究方向的学术报告。王东琳所长和与会科研人员就报告中提出的具体学术问题和发展方向做了深入细致的研讨。

    王东琳所长总结指出,脑网络组与视觉认知研究是一项挑战国际前沿、揭示人类认知过程的研究,是对人类本身认识水平的挑战,这项研究对人类的影响巨大。目前国内针对微观脑网络组方面的研究落后于国际水平,宏观脑网络组研究走在世界前列,如果我们将微观和宏观结合起来研究,肯定会取得很好的成绩,既有科学价值又有应用前景,一定要坚持下去。自动化所应整合国内相关方向的优势力量,针对这项研究制定一项大科学规划,形成一个国内或国际领先水平的有关人类认知的先进计算平台。希望研究所相关方向的科研人员,特别是青年科研人员要齐心协力,持之以恒地做好基础、前沿的科研工作,为不断揭示人类认知的本质做出历史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