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自动化所复杂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第九届国际神经网络研讨会和第五届脑启发认知系统国际会议

  • 发表日期:2012-07-31 【 【打印】【关闭】
  •  

    7月11~14日,第九届国际神经网络研讨会(The Nin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Neural Networks, ISNN 2012)和第五届脑启发认知系统国际会议(The Fif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Brain Inspired Cognitive Systems, BICS 2012)在沈阳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

    会议旨在为神经网络和脑认知系统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工程师提供交流与展示的平台,并反映该领域理论研究和实际应用的最新进展。本次会议共组织了5场大会主题报告和1场专题讨论会,并设置了4个分会场,以及100多个分组报告。会议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芬兰、荷兰、巴西、日本、韩国、塞浦路斯、巴基斯坦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160余名研究人员参会。

    7月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刘德荣研究员主持了开幕式。大会主席美国俄克拉何马州立大学Gary Yen和东北大学张化光教授,以及IEEE计算智能学会主席Marios Polycarpou教授、香港中文大学王钧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随后,中国科学院徐宗本院士、日本关西大学Kunihiko Fukushima教授、芬兰阿尔托大学Erkki Oja教授、意大利帊多瓦大学Alessandro Sperduti教授、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Paul Werbos博士分别为本次会议作了精彩的大会主题报告。专题讨论会由美国德州大学阿灵顿分校的Frank Lewis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神经网络与脑认知系统领域国内外专家学者之间的相互了解,也为本领域的青年学者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与交流的机会。同时,也有助于国内外学者了解该领域最新的研究动向,将为加强我国与其他国家之间的合作起到促进作用。

     

    大会主会场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刘德荣研究员主持开幕式

     

    美国俄克拉何马州立大学Gary Yen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东北大学张化光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IEEE计算智能学会主席Marios Polycarpou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香港中文大学王钧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宗本作大会主题报告

     

     

    日本关西大学Kunihiko Fukushima教授作大会主题报告

     

     

    芬兰阿尔托大学Erkki Oja教授作大会主题报告

     

     

    意大利帊多瓦大学Alessandro Sperduti教授作大会主题报告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Paul Werbos教授作大会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