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2年工作会议

  • 发表日期:2013-02-01 【 【打印】【关闭】
  •  1月28日至29日,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2012年度工作会议暨学术委员会、技术委员会会议在自动化大厦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技术委员会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副主任秦玉文、中国科学院计划财务局基地处处长侯宏飞、自动化所副所长徐波、科技处处长杨鑫出席了会议,实验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1月28日上午,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的査红彬教授做了题为“Manifold Learning and its Applications in Image Matching”的学术报告,技术委员会委员、百度公司的首席科学家王海峰做了题为“互联网数据与信息处理”的学术报告,得到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

    1月28日下午,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年会开幕,实验室副主任宗成庆主持,秦玉文副主任、侯宏飞处长和徐波副所长相继发表了讲话。他们认为:实验室近年来发展势头稳健、科研成果突出;在规范管理和率先成立技术委员会等方面起到了示范作用;实验室这些年来在科学研究和发展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离不开学术委员、技术委员们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各位专家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献计献策,也希望实验室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继续努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实验室副主任刘成林在会上作了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人才队伍建设、承担科研任务、代表性科研进展以及实验室运行管理和开放交流等情况,并提出了2013年工作要点。报告显示,2012年实验室在承担科研任务、科研经费和科研产出方面与往年相比往年有明显增长。报告号召实验室全体成员认真参考2012年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意见,思考实验室的发展规划,面对机遇、挑战和压力,继续同心同德、共同努力,使实验室工作更上新的台阶。

    在之后召开的技术委员会会议上,与会的技术委员介绍了各自企业的最新研发情况,并对与实验室的科研合作提出了很多建议。会议吸引了许多老师和同学出席,大家提问踊跃,反响热烈。

    在学术委员会会议上,委员们听取了赵军老师关于2011年开放课题的结题情况、2012年开放课题中期进展情况以及2013年开放课题的申请、和评审情况的介绍,并对申请课题的评审意见进行了讨论,最终评选出了2013年实验室拟资助的15个课题。学术委员们就如何切实有效地进行开放课题合作研究,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而后,技术委员和学术委员一起围绕如何使实验室的科研产生更大的显示度、如何与企业更好地开展合作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1月29日,实验室全体成员就2012年度工作报告和实验室的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讨论的气氛民主而热烈。会上,实验室对2012年度优秀员工进行了表彰。

    年会闭幕式上,刘成林副主任做了总结讲话。他感谢大家一年来的努力工作和对实验室的发展建言献策。他表示实验室要在人才培养、品牌建设、深入基础研究和扩大科研应用显示度等方面采取有力措施,并号召全室成员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共同为提升实验室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