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973计划项目“多模态分子影像关键科学问题研究”项目年度总结会召开

  • 发表日期:2014-01-08 【 【打印】【关闭】
  •   15日,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多模态分子影像关键科学问题研究”项目年度总结会在自动化所召开。项目首席科学家田捷研究员主持会议。 

      田捷研究员首先汇报了一年多来项目组取得的总体进展情况。项目各课题围绕多模态融合分子影像关键科学问题,在多模态分子影像的成像理论与重建算法、多模融合计算平台、多功能靶向分子探针和动物肿瘤模型、多模融合成像系统及生物医学验证评价体系等方面做了进展汇报。一年来,项目共计发表和接收SCI检索国际期刊论文130余篇,其中包括Nature medicine等国际知名期刊论文,论文最高影响因子为24.892;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超额完成了年度计划任务。 

      科技部咨询专家和同行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一致认为该项目在2013年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希望进一步加强各课题之间的合作,在明年项目结题时取得更多标志性的成果。 

      下午,来自项目各课题的15名学术骨干还分别汇报交流了各自的研究进展。 

      科技部、基金委、院机关等管理部门的领导以及项目组成员共计60余人出席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