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自动化所人像卡通化技术在手机应用“天天P图”中上线

  • 发表日期:2014-06-19 【 【打印】【关闭】
  •   6月18日,由自动化所和腾讯联合研发的人像卡通化技术在手机应用“天天P图”1.2版本中上线。 

      天天P图是腾讯公司开发的一款专业、时尚的手机图片美化软件,功能包括图片特效、文字边框、人像美容、故事拼图以及各种引爆朋友圈等趣味图片玩法。本次版本更新主推以世界杯为主题的人像卡通化功能“我爱世界杯”,包括“世界杯头像”和“变身世界杯大咖”两项功能,以真实拍摄的人像照片作为输入,在保留本人面部特征的同时进行艺术美化和卡通风格转换,从而自动生成个性化的卡通头像,在网络个人形象装扮、虚拟形象设计和个人形象展示方面有着重要的应用。 

      “我爱世界杯”的人像卡通化功能由自动化所—腾讯优图联合项目组倾力打造,结合人脸检测、五官定位、人脸美容和图像风格化等技术,并设计了全新的基于元素组合的人像优化合成算法构造而成。该产品在学术上打破了传统的基于生成式模型和直推学习的人像风格化框架,有效解决了以往方法中所存在的清晰度不够、美化困难和风格扩展不便等问题;在应用方面是国内首款风格一致型(即背景与人像风格一致)的卡通形象自动生成软件,依托腾讯强大的网络社交平台有着广泛的应用。 

      自动化所—腾讯优图联合项目组成立于2013年8月,依托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多媒体计算与图形学团队和腾讯公司SNG社交网络事业群优图团队,主要进行图像合成、人脸识别和图像分类等方面的学术研究和产品开发工作,未来还将结合自动化所和腾讯双方的优势在大数据和深度学习等前沿方向进行探索。 

    天天P图—我爱世界杯 

     

    产品在网络个人形象展示方面的广泛应用 

    天天P图软件的下载网址:http://tu.qq.com/,欢迎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