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第十届基于图表示的模式识别国际研讨会(GbR)在自动化所召开

  • 发表日期:2015-05-19 【 【打印】【关闭】
  •   51315日,第十届基于图表示的模式识别国际研讨会(GbR)在自动化所召开。本次会议国际模式识别协会(IAPR)主办,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自动化所刘成林研究员、安徽大学罗斌教授和Vien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大学Walter G. Kropatsch教授共同担任会议主席。  

      GbR是国际模式识别协会基于图表示的模式识别专业委员会(IAPR-TC15)主办的一个系列学术会议,其涵盖的内容主要包括:基于图的模式表示,图的分类、聚类、匹配算法,以及基于图的方法在模式识别、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中的应用等。会议致力于为研究模式识别中图方法的科研工作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并已经在本领域内取得了重要的影响。  

      GbR每两年召开一次,今年已是第十届,同时也是第一次在欧洲以外的地区召开。GbR2015共接收到会议投稿53篇,经过严格的筛选,实际录用36篇。最终参会的人数超过五十人,其中境外代表超过三十人,分别来自亚洲、欧洲、北美、大洋洲等的十几个国家和地区。来自University of Venice大学的Marcello Pelillo教授和来自微软亚洲研究院的谢幸研究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大会报告,此外,在按照研究领域组织的9个分会中,还进行了36个分会报告,为大家分享了本领域的最新进展。515日下午,GbR2015成功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