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自动化所青岛平行交通项目获2015年IEEE国际智能交通系统杰出应用奖

  • 发表日期:2015-09-25 【 【打印】【关闭】
  •   918日,在西班牙举行的第十八届国际智能交通年会上,自动化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王飞跃团队主持的“基于ACP方法的平行交通一期工程”荣获2015年度IEEE国际智能交通系统杰出应用奖。 

      IEEE国际智能交通系统杰出应用奖”是国际智能交通科研与应用水平最高荣誉奖项之一,“基于ACP方法的平行交通一期工程”也是自2006年该奖设立以来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区域性智能交通应用工程项目。  

      “基于ACP方法的平行交通一期工程”作为青岛市城市道路智能交通管理服务系统的一部分,由自动化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自动化所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海信集团以及国防科技大学、清华大学等多家单位联合组织研发实施。项目总投资约七亿元,是目前国内实施的最大智能城市交通项目。项目自201410月份上线以来,在缓解城区交通拥堵、提升交通信息服务水平、规范交通安全秩序、提高交通管理科技水平等方面体现出较好的应用效果,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有力的提升了青岛市交通建设的国际化水平。 

     

      王飞跃研究员与智能交通学会主席Matt Barth等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