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刘康副研究员获2015 Google Focused Research Award

  • 发表日期:2015-10-15 【 【打印】【关闭】
  •   10月14日获悉,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刘康副研究员荣获2015 Google Focused Research Award。刘康副研究员的“Representing and Reasoning Knowledge by Jointly Learning on Knowledge Graphs, Textual Triples and Unstructured Texts”项目通过Google公司的遴选和审批,获Google Focused Research Award正式立项,项目资助经费5万美元(约合31.7万元人民币)。 

      Google Focused Research AwardsGoogle公司面向全球大学、研究所等学术研究机构发布,用以支持Google 公司所关注的计算机科学和技术领域前沿问题的相关研究项目。 

      刘康副研究员申请的专项研究计划是“Google Language Understanding and Knowledge Discovery Focused Research Awards Program”,主要涉及大规模知识的表示与推理问题,力图将知识库、文本三元组、非结构化文本放入统一联合表示学习框架,从而解决知识表示的稀疏问题;在此基础上,面对大规模知识推理问题,利用神经网络自动学习与挖掘潜在的知识推理规则,提高现有知识推理系统的准确性与鲁棒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