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自动化学报》(英文版)CiteScore分值排名进入前26%

  • 发表日期:2017-06-09 【 【打印】【关闭】
  •   根据Elsevier近日发布的期刊引用分数榜单,IEEE/CAA Journal of Automatica Sinica (JAS) 2016CiteScore分值为2.16,较2015年大幅提升,在“控制与系统工程”学科类别的211个学术出版物中排名第56,位于前26%。在JAS所属的另外两个学科“信息系统”和“人工智能”的排名分别位于前27%65/237)和33%52/153)。 

      2016年汤森路透(现更名为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的Journal Citation ReportJCR)“自动化与控制系统”学科位于Q1-Q2区的SCI30本,其中24本在CiteSore统计的“控制与系统工程”类别中。通过比较其影响因子排名和CiteScore排名发现,67%的期刊两者排名较为一致,如Automatica排名均位于学科第4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排名分别位于学科第7和第6JASCiteScore分值高于其中Q1-Q23SCI期刊的CiteScore分值。 

       JAS中文刊名为《自动化学报》(英文版),在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支持下,创刊于2014年,由中国自动化学会和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主办,与IEEE合作办刊。今年9月,IEEE将为JAS提交SCI收录申请报告。 

        

      延伸阅读:关于CiteScore 

      当地时间201762日,学术出版巨头Elsevier发布了2016年度期刊引用分数榜 CiteScoreCiteScore Elsevier基于旗下数据库 Scopus 统计的学术出版物评分,其计算方式为:期刊连续3年论文在第4年度的篇均引用次数,且不剔除任何类型的文章。 

      在此之前,Elsevier曾推出过 SJRSNIP 等期刊评价方式,但均未产生广泛影响。在全球学术评价体系中,影响因子仍居于统治地位。直到201612 CiteScore 诞生,《自然》新闻的评价给人们留下了直观而深刻的印象——“影响因子的重量级对手”。Elsevier官方表示,CiteScore 定位为这样一个工具:帮助研究人员决定哪里发论文、哪里读论文、哪些研究者值得合作;帮助图书馆员和信息专家管理收录范围;帮助机构领导者展示研究成果、评估研究策略;帮助出版方评判出版物业绩。和影响因子一样,CiteScore 每年只发布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