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自动化所智慧医疗技术助力肿瘤质子治疗

  • 发表日期:2018-01-18 【 【打印】【关闭】
  •   112日,中科院自动化所数字内容研究中心和全球医生组织北京代表处在自动化所共同举办了《中美精准医学前沿进展系列研讨会》,会议决定共同建立中美肿瘤质子治疗国际协作中心。  

      随着精准医学的日臻成熟,癌症早期诊断越来越凸显其优势,临床疗效也非常明确,癌症治疗已向着“质子治疗”和“基因治疗”时代迈进。与此同时,患者和家属对愈后生活质量同样也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尤其是儿童患者。 

      中科院自动化所徐毅高级工程师、北京大学医学部申文江教授、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质子治疗中心院长Stuart Klein、沃尔森儿童医院院长Michael D.Aubin、内穆尔儿童医院院长Michael Erhard、全球医生组织中国代表处总代表时占祥博士等专家出席会议,并就儿童肿瘤质子治疗及进展、早期肺癌质子治疗及进展、质子治疗远程医疗国际咨询等领域进行多方交流与合作。 

      协作中心将引入中科院自动化所自主研发的康养机器人和远程医疗、自然语言识别等技术,该技术由数字内容中心智能医疗团队研发,以医生和患者刚性需求为导向,直接对接临床应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