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英特尔首个智能网联汽车大学合作研究中心在中国启动,自动化所成为其首家合作单位之一

  • 发表日期:2018-06-07 【 【打印】【关闭】
  •   530日下午,英特尔在北京宣布成立英特尔智能网联汽车大学合作研究中心(ICRI-IACVIntel Collaborative Research Institute on Intelligent and Automated Connected Vehicles),致力于携手中国顶尖的大学和科研机构,面向自动驾驶展开深入研究,加速技术的落地。会上,英特尔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清华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动自动驾驶汽车与平行驾驶系统相关课题的研究,为中国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研发创新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这是ICRI-IACV推出的首项合作计划。 

      英特尔与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清华大学签署合作协议,推动自动驾驶在中国的联合创新。 

      英特尔智能网联汽车大学合作研究中心由英特尔研究院发起建立,是英特尔大学联合研究中心(ICRIIntel Collaborative Research Institute)的重要组成部分。ICRI致力于与全球最优秀的大学和科研机构合作,针对关键的前沿技术领域展开持续的研究。目前,针对可视计算中心、移动网络通信中心等不同的研究领域,ICRI已在美国、中国、欧洲等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多个研究分支,引领全球前沿科技的创新。 

      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英特尔公司首席技术官兼英特尔研究院院长Michael C. Mayberry 

      “非常高兴与清华大学、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这样中国顶尖的大学、研究机构展开合作。基于三方对于前瞻性技术的研究与洞察,我们相信此次合作将为中国自动驾驶产业奠定强大的技术基石。”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技术官兼英特尔研究院院长Michael C. Mayberry表示。 

      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清华大学之间的合作,是英特尔智能网联汽车大学合作研究中心推出的首项合作计划。根据合作协议,各方将围绕创新性的平行驾驶以及车联网应用等领域展开联合研究。 

      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飞跃 

      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飞跃表示:“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移动互联等新技术的蓬勃发展,智能联网汽车正在步入加速发展的新时代。联网汽车的研究面临着巨大的工程复杂性和社会复杂性,而开放与合作是推动自动驾驶乃至整个智能生态产业发展的必由之路。通过此次合作,相信我们在平行驾驶、平行智能系统等领域的研究成果,结合英特尔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技术积累,将有助于自动驾驶在中国的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