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医疗器械子领域——前沿技术:分子影像战略研讨会在自动化所召开

  • 发表日期:2019-07-02 【 【打印】【关闭】
  •   2019629日,按照科技部《医疗器械-国家中长期发展规划战略研究工作方案》要求,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医疗器械子领域——前沿技术:分子影像战略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分子影像重点实验室召开。“前沿技术:分子影像”子领域负责人田捷研究员主持了会议。 

      会议中,来自产、学、研、医、检等五个方面的专家学者针对“分子影像发展方向——前瞻性规划”及“分子影像前沿技术产出的重大产品及关键技术”两大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分子影像在未来15年的发展提出了战略性、前瞻性、创新性的若干建议和意见,初步形成了《医疗器械领域战略研究报告支撑材料——前沿技术:分子影像》。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北京数字精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部分专家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