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所博士生杜长德工作获ICME会议最佳论文亚军奖

  • 发表日期:2019-07-11 【 【打印】【关闭】
  •   近日,20IEEE国际多媒体博览会(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ultimedia and Expo, ICME 2019)上海召开。我所类脑智能研究中心博士生杜长德的论文《Doubly Semi-supervised Multimodal Adversarial Learning for Classification, Generation and Retrieval》获得最佳论文亚军奖(Best Paper Runner Up Award)。 

      该论文提出了一种新的多重半监督多模对抗学习方法,创新性地将分类、生成、检索等重要研究问题融合在了同一个学习框架下,将对抗学习和半监督学习融入到多模态学习中,为解决传统多模学习中依赖大量人工标注、易受缺失模态影响,缺乏上层语义信息等难题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获得评委和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该工作可用在如脑机接口、医学诊断、内容检索与推荐等领域。 

      IEEE ICME 是计算机多媒体领域最重要的国际会议之一,至今已连续举办20届,涵盖文本分析、图形图像、视频、语音音频等多媒体数据的处理、传输、分析与应用等主题。大会最佳论文奖是计算机多媒体学术界的顶级奖项之一,该奖项由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设立,评审人综合考虑论文的创新性、专业性、应用价值等方面,授予投稿论文中表现突出的工作。本次大会由多位多媒体领域国际专家从1000多篇稿件中评选出4篇最佳论文,获奖公告将同时刊发在IEEE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IEEE MultimediaIEEE Communications以及IEEE Signal Processing Magazine等多媒体领域主要期刊上。 

      论文的第一作者是杜长德,通信作者是何晖光研究员,共同作者还包括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杜长营博士。该工作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中科院先导项目以及中科院青促会优秀会员项目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