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数字版权服务技术实验室获评优秀新闻出版业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

  • 发表日期:2020-06-22 【 【打印】【关闭】
  •   日前,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优秀新闻出版业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名单的通知》(国新出发函[2020]9号),由中科院自动化所牵头建设的“数字版权服务技术实验室”获评为2019年度优秀新闻出版业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 
      2019年度,“数字版权服务技术实验室”大力开展数字版权服务技术研发,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取得诸多成绩。其中,实验室依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现代服务业重点专项“文化内容资源产权交易技术”项目,面向文化内容产业实际需求,在海量音视图文全媒体文化内容版权高效智能监测技术方面取得重大突破,积极推进技术应用,取得良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被科技部评为2019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优秀项目执行团队。实验室联合阿里云共同承担科技冬奥重点专项“面向冬奥的云转播平台关键技术”,重点攻克互联网版权控制与内容合规性监测技术,为冬奥会赛事转播保驾护航。 

      实验室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探索基于人工智能的数字版权服务技术,产出业界前沿成果和标准,建设符合时代前沿的高精尖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