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自动化所“庙算·智胜”战术兵棋即时策略人机对抗平台开放访问

  • 发表日期:2020-11-05 【 【打印】【关闭】
  •   决策智能是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要发展方向,也是实现国家创新发展战略的重要基石。在决策智能的探索道路上,人机对抗已成为国际公认的重要途径之一,而智能体可接入的人机对抗环境作为决策智能技术发展的重要基础有着不可忽视的突出意义。 

      为推动人机对抗智能技术研究,近日,自动化所智能系统与工程研究中心开放“庙算·智胜”战术兵棋即时策略人机对抗平台,以期助力智能技术的变革与突破。 

      “庙算·智胜”战术兵棋即时策略人机对抗平台具有平台开放、在线对抗、技术共享的特点。平台提供基于即时制合同战斗兵棋规则的人机对抗智能推演功能,呈现具有“战争迷雾”的复杂战场态势,可挂载符合平台编程接口的兵棋博弈AI,进行机机、人机以及人机混合模式的在线对抗,并可接收AI开发团队提交的自研兵棋博弈AI。同时,平台支持在线对抗,内置多个能力等级的兵棋AI,具备人人、机机、人机与人机混合四种模式的在线对抗功能,支持推演爱好者与兵棋博弈AI进行练习与测评。在技术共享方面,平台提供面向AI智能体开发的支持工具包,包括可达百倍加速的AI训练环境、AI编程接口、AI示例、开发指南文档和复盘查看服务,并提供大量对抗复盘数据供AI研发及爱好者交流学习。    

      平台访问地址:http://wargame.ia.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