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扫描

媒体扫描

科学网:中科院自动化所开放日:人工智能受追捧

  • 发表日期:2017-05-23 【 【打印】【关闭】
  •    

      

    中科院自动化所,参与者正在体验虚拟现实自行车。本报记者丁佳摄

       

      

    中科院自动化所,志愿者正在给观众讲解能够自主驾驶的微缩智能车。本报记者丁佳摄

     

      本报讯(记者丁佳)“叔叔,你能让这个机器人跟我们打个招呼吗?”“这辆智能车为什么能自主驾驶呀?” 

      5月20日,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举办了第十三届“自动化之光”公众科学开放日,活动以“人工智能圆梦中国创新 类脑科学引领国际前沿”为主题,吸引了2000余名市民、中小学生积极参与。 

      此次开放日通过“类脑智能探索智能本质”、“人工智能助力产业发展”两大板块进行展示,集中展现了自动化所在类脑智能、人工智能方面的创新发展成果。 

      在类脑智能展区,集中展示了大脑微观重建、脑功能联结图谱、脑电检测设备、认知脑模型、人机交互与智能生长、智能机器人、手-眼-脑机器人等先进成果。其中,脑网络组图谱入选2016年度两院院士评选的“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及2016年度“中国十大医学进展”,此次活动中受到观众的热捧。观众还可通过亲身体验脑活动检测仪、脑血氧饱和度检测仪等认识我们的大脑活动。 

      在“人工智能+”展区,依次展示了自动化所在人工智能领域与行业融合的“人工智能+”系列成果,包括人工智能+医疗康复、生物认证、智能制造、平行系统、FAST重大工程、文化科技等。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推出了多场针对不同受众的科普讲座。《后深度学习时代》、《高速视觉及其应用》、《VR和互联网的崛起》向公众传递了科技前沿、学科动态,《动画真奇妙》与小朋友及家长们共同分享了科技的乐趣。 

       

      原文链接: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7/5/376857.s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