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扫描

媒体扫描

南报网:南京和中科院将共建麒麟科技城

  • 发表日期:2017-07-07 【 【打印】【关闭】
  •   南报网讯(通讯员 曹秋雯 记者 蒋琰) 昨天(7月5日),南京举办中国江苏·大院大所合作对接会暨第六届产学研合作成果展示洽谈会“南京麒麟科技城创新发展恳谈会”专场活动,市政府与中科院计划共同建设南京麒麟科技城。会上,近40家中科院下属院所、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等“最强大脑”为麒麟科技城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今年年底,中科院南京分院及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中科院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整体搬迁至麒麟科技创新园的建设工程即将启动。以此为契机,南京市政府与中科院计划共同建设南京麒麟科技城。

      南京麒麟科技创新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科技城拟选址于麒麟科技创新园东片区、生态研发片区,规划面积约30平方公里,先期将启动建设2平方公里的核心区,重点聚焦中科院系统科技研发资源,推进一批大科学装置和科研创新平台集聚发展。

      “我国新一轮科技布局正在展开,地方政府能够与研究所联手,集聚建设一批高端科技平台,与其他城市错位发展,必然会带来双赢的结果。”省政协副主席、中科院南京分院院长周建民说。

      会前,麒麟科创园与南京理工大学签约“南京智谷”产业创新基地暨南京机器人研究院、南京理工特种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两个项目,将围绕工业机器人、医疗机器人和特种机器人领域进行合作。同时,麒麟科创园还与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签约南京人工智能芯片创新研究院项目,实现人工智能领域关键技术研发和创新产业的协同发展。“人工智能最大的瓶颈是人才的匮乏,而南京的科教资源丰富,希望可以多多吸纳领域内需要的、精通人工智能的人才,共同打造集聚高端智能产业的智谷。”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所长徐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