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扫描

媒体扫描

人民网:南京人工智能创新研究院成立 主打AI芯片研发

  • 发表日期:2017-09-14 【 【打印】【关闭】
  •   人民网北京913日电(赵竹青)12日,南京人工智能创新研究院正式揭牌,旨在打造人工智能芯片研发和成果转化高地。     

      该研究院由中科院自动化所与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共同成立。据了解,麒麟科技创新园在2013年起就开始发展机器人和智能产业,目前,园区正在加快集聚中科院系统资源,大力引进科技前沿科学研究平台、成果转化平台、科技项目及中科系重点企业,为园区提供科技引领与人才支撑。     

      “芯片是人工智能的核心竞争力。南京人工智能芯片创新研究院将重点发展人工智能芯片技术、类脑神经芯片技术、人工智能通用组建技术和芯片设计、开发、测试平台,在合适的时机进行产业化。由于传统的芯片已经无法满足当代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因此我们希望打造出的芯片性能高、功耗低,达到人工智能的计算要求,可以应用在自动驾驶、机器人、智能制造等广阔的领域。”南京人工智能芯片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程健说,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将发挥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与人才优势,集聚一批产业链上下游的优秀企业,推动麒麟科创园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发展。     

      据了解,南京人工智能芯片创新研究院将建设“一院、一企、一园 ”,即人工智能芯片创新研究院、中科智芯科技公司、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孵化园,总投资为2亿元,建成后将实现人工智能领域关键技术研发和创新产业的协同发展。与此同时,现场揭牌的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长三角所友会落户麒麟,这将进一步加深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与长三角地区人才技术的互动交流,提供合作研究和成果转化平台。     

      原文链接:http://scitech.people.com.cn/n1/2017/0913/c1007-295336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