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扫描

媒体扫描

刘静团队获ICCV2017场景解析竞赛冠军

  • 发表日期:2017-11-10 【 【打印】【关闭】
  •   日前,在意大利威尼斯召开的计算机视觉顶级会议ICCV上公布了 “Joint COCO and Places Recognition Challenge” 的竞赛排名情况, 中科院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刘静研究员带领的团队在Places场景解析挑战任务中,击败谷歌、今日头条、亚马逊、牛津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外著名AI实验室以及知名科研院校,获得最终冠军。

      据介绍,Places竞赛是由 MIT 和 CMU 等高校牵头,包括场景解析、物体分割、和边缘检测三个项目,旨在深度理解图像场景。其中,场景解析任务是对复杂的图像场景进行像素点级别的语义预测,所提供的竞赛数据集ADE20K,包含多达150个场景类,图像场景复杂且目标繁多,同时目标尺度变化范围大,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任务。来自中科院自动化所的科研团队凭借其在语义分割领域丰富的研究积累,在场景解析任务中以自主设计的堆叠式反卷积模型为核心模型,最后取得了非常优异的场景解析性能,可有效适应大尺度变化的目标区域,并具由较强的语义判别能力。(彭科峰)

     

    原文链接: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7/11/393356.s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