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扫描

媒体扫描

大公报:港盼高精尖项目与中科院合作

  • 发表日期:2018-02-07 【 【打印】【关闭】
  •   【大公报讯】记者周琳北京报道:香港创科局局长杨伟雄此行特地参观了中科院自动化所,该所外事交流与学术交流主管张笑寒告诉大公报,杨伟雄对自动化所在人工智能领域做出的工作表示赞赏和肯定,并期待香港与之在上述高精尖项目上进行产业化合作。 

      张笑寒介绍,在参观后的座谈期间,自动化所副所长刘成林向杨伟雄介绍了自动化所的具体情况。她援引自动化所所长徐波的话表示,希望在今后开展合作的过程中自动化所可以得到创科局的大力支持。 

      谈及香港高校与内地研究机构深入合作,中科院自动化所研究员孙哲南对大公报表示,香港有高端人才、基础研究和国际化优势,内地和香港在前沿科技基础创新以及国际学术平台合作方面具有广阔合作空间。孙哲南说,在承接科技成果转化的生产製造和市场推广方面,内地的科研机构可以对接香港,两地共同推动高精尖项目的落地。 

      在推动科研产业化上,中科院院长白春礼不久前就指出,粤港澳大湾区背靠内地、面向南海,经济实力雄厚,区位优势明显,是一带一路倡议支撑点,是促进港澳长期繁荣稳定的重要保障。香港和中科院方面可优势互补、共谋合作。中科院将集合全院优势资源力量,全方位参与粤港澳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原始链接:http://news.takungpao.com/paper/q/2018/0131/35396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