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自动化所召开反腐倡廉量化考评会

  • 发表日期:2014-06-20 【 【打印】【关闭】
  •   66日,自动化所召开反腐倡廉量化考评会,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带队来所进行了现场考评。 

     王小明书记做廉政专题报告 

      考评前,王小明书记做了廉政专题报告,介绍了中央和院党组反腐倡廉形势,并重点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小明书记要求进一步加强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希望大家一起努力,通过行为自觉、制度保证、有效监管,共同营造自动化所诚信治研、崇尚节俭、抵制腐败的良好文化氛围。 

     京区党委常委副书记马扬主持量化考评会议 

      考评阶段,马扬书记主持考评会议,介绍了中科院开展反腐倡廉量化评价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主要考评内容。他指出,反腐倡廉量化评价工作是中科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举措,采取定性评价与定量评价相结合的方式,由民主测评和量化评分两部分组成,其中民主测评占总分值的30% 

     副所长、纪委书记徐波汇报研究所反腐倡廉情况 

      副所长、纪委书记徐波做研究所2012-2013年反腐倡廉情况汇报。报告分六部分进行介绍,重点汇报了研究所落实八项规定、推进风险防控和严格审计检查的相关情况。报告指出,当前,研究所正着力推进一三五战略实施,所纪委将按照院党组和监审局反腐倡廉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总结经验、创新方法,坚持教育预防常抓不懈,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推进“一三五战略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为促进研究所各项事业的和谐健康发展做贡献!  

      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科研部门主任、副主任,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研究所职工代表大会代表和机关工作人员80余人参加了会议,并在现场填写了民主测评表。 

     考评会 

      会后,院考核专家组成员仔细查看了研究所相关文件资料,并对照研究所2012年和2013年反腐倡廉工作情况进行了意见反馈。考评组认为,自动化所是协作三片第一家考评单位,研究所反腐倡廉工作扎实深入,宣传教育工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作风建设制度完善,各项日常工作规范,工作记录完整。考评组对进一步做好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研究所持续做好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各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