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自动化所携手天津滨海新区共建智能识别研究院

  • 发表日期:2014-12-26 【 【打印】【关闭】
  •   1219日,中科院自动化所与天津滨海新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合作共建中科天津智能识别产业技术研究院。 

      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区长宗国英会见了出席活动的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谭铁牛以及自动化所所长王东琳一行。宗国英表示,自动化所是我国从事智能技术和自动化研发的的国家队,拥有模式识别、复杂系统与控制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以谭铁牛院士领导的智能识别研发团队,在国际国内拥有重要地位。当前,滨海新区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重大战略、自贸区申建和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建等新的发展机遇,这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希望以此次签约落户为契机,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密切合作,吸引更多的好项目到新区发展。我们将在产业布局、发展环境、提升服务等方面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吸引更多的高层次人才、高水平项目聚集和落户滨海新区,实现互利共赢。 谭铁牛在会谈中指出,滨海新区是一片创新创业的宝地。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加大项目投入和技术攻关力度,使智能识别技术在新区开花结果,为新区开发建设作出贡献。 

      自动化所与滨海新区共建智能识别研究院,旨在搭建国际一流智能识别技术研发转化平台,进一步推动自动化所相关技术到新区转化和落地,吸引聚集高端研发团队和创新企业形成产业聚集。目前,北京中科虹霸科技有限公司、天津艾思科尔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有意向在研究院落户。研究院将逐步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智能科技创新中心和智能识别企业孵化育成基地。 

      自动化所副所长房自正、天津滨海新区副区长金东虎,自动化所及天津市、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