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白春礼院长到自动化所调研

  • 发表日期:2015-07-15 【 【打印】【关闭】
  •   713日,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率队到自动化所进行领导班子换届考核,并调研自动化所“一三五”进展情况。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一同调研。 

      在自动化所精密感知与控制研究中心,白春礼院长详细了解了微装配机器人设备的研制过程,对于在三维空间内实现异型微零件的6自由度高精度微装配给予充分肯定;在类脑智能研究中心,听取了认知脑模型与神经计算模拟、类脑芯片与计算平台、脑微观结构三维重建等研究进展,观看了脑皮层功能柱模型、自主学习多脑区协同模型等类脑研究最新成果,考察了具备感知、推理、基本动作学习能力的类脑机器人展示;在中科院分子影像重点实验室,重点查看了首创研制的小动物多模融合成像设备和自主研制的光学分子影像手术导航设备。 

      在考察过程中,白春礼对自动化所“一三五”规划总体进展给予肯定,对自动化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就相关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白春礼指出,要促进协同创新,进一步加强院内技术交流合作;要关注交叉新兴领域,鼓励青年科研人员敢于挑战,在新的研究领域开拓创新,力争取得原创性科研成果;要主动面向国民经济社会主战场,拓展“一三五”成果应用,推动相关成果实现产业化。他希望自动化所进一步围绕中科院“三个面向”的新办院方针,总结经验,创新机制体制,取得更大的成绩。 

      自动化所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陪同调研。 

      

    在精密感知与控制研究中心调研  

         

      在类脑智能研究中心调研  

       

      

    在中科院分子影像重点实验室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