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自动化所召开“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 发表日期:2016-11-08 【 【打印】【关闭】
  •   117日下午,自动化所召开“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北京分院分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受邀做专题辅导学习报告,北京分院院长助理、科技合作处处长管兵出席会议。自动化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各处党员正副处长、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小明主持。 

      会上,王小明书记首先汇报了研究所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情况。专题活动以来,自动化所党委高度重视中心组学习制度,注重发挥中心组扩大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各支部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在第一专题中,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委委员在会上分章节逐条领读了党章全部内容,并就党章尤其是领读部分内容理解和体会进行了交流。在第二专题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战超做党纪党规专题报告,党委委员宗成庆在会上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案例通报》。在第三专题中,徐波所长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述科技创新专题报告,党委书记王小明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报告,战超做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报告,财务资产处处长李玉杰对中办国办新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进行解读。 

      马扬书记在辅导报告中分别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科技创新为民、中国科学院章程、中国科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等内容,重点阐述分享了中科院章程和“十三五”规划的相关内容,引领与会人员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报告号召全体科技工作者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新的发展形势下清醒认识所处时代特点,更加准确地把握时代要求,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升创新发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以“率先行动”计划为统领,敢于担当,勇于开拓,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骨干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在建成创新型国家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宏伟事业中,作出无愧于时代的重大贡献。 

      报告后,与会党委委员进行了发言交流。徐波所长表示,当前人工智能蓬勃发展,研究所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增强宗旨意识,要求所班子成员进一步提升科学把握科技发展态势的能力,认真谋划研究所科研布局,盘活研究所科技成果和人才,才能将科技创新为民落到实处,共同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贡献科技智慧。刘成林副所长表示,研究所规划的“顶天立地”发展思路,其本质就是“科技创新为民”,要不断在开展原创性、实用性科学研究中实践科技创新为民。党委委员谭民表示,诸如FAST等国家重大工程任务是实践科技创新为民的大舞台,自动化所技术人才在其中具有技术优势,要努力在服务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发展中奉献智慧。党委委员宗成庆表示,发展迅速是信息技术领域的突出特点,要在激烈竞争中不断练就自身优势,只有不断创新,才能保持自动化所在信息领域的领先地位。党委委员徐德表示,落实科技创新为民,需要重视创新服务方式方法,敢于在工程任务中攻克技术难点,促进科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党委委员刘光仪表示,科技创新为民,人才机制创新是关键,按照中央科技人才政策的新要求,优化研究所人才体制,加强人才分类引导,为研究所科研布局做好保障。 

      王小明书记还就学习《胡锦涛文选》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部署安排,并明确要求各支部要在11月底完成“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  

        

      

    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做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