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自动化所三个项目亮相香港“创科博览2017”创新展

  • 发表日期:2017-09-25 【 【打印】【关闭】
  •   924日上午,在科技部、中科院、香港创新及科技局、中联办教科部等部门支持下,由团结香港基金主办的“创科博览2017”——中华文明与科技创新展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率团出席并致辞。全国政协副主席、团结香港基金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谭铁牛、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杰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创科博览2017”创新展共分为5大展区,包括“天”、“信”、“海”3大主题展区以及“香港之光”和“互动展区”。此次展览重点以中华民族5千年科技发展进程为主线,采用古代科技创造发明与现代科技创新成果对比、有机结合的方式,系统展示中国古代的科技成果,以及相对应的当代科技创新成就,昭示中华民族5000年科技发展与进步。 

      中科院自动化所“远距离虹膜识别系统”、“类脑智能研究”、“软笔书法体验台” 三个参展项目亮相科普“互动展区”。全国政协副主席、团结香港基金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科技部部长万钢驻足“远距离虹膜识别系统”展项;中科院副院长张杰现场体验了“软笔书法体验台”项目。 

      “创科博览”活动连续第二年在港举办,今年的展期增至9天,题为“鉴古追今・开创未来”,展出逾百项珍罕展品。展览同期还将举办5场专家论坛,2场主题活动,25场科普讲座,35场创客示范、36场科学示范表演、164场科学影片播放,以及2场创科缤纷亲子日等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