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中科院副院长张涛调研自动化所

  • 发表日期:2018-06-12 【 【打印】【关闭】
  •   611日,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调研自动化所。 

      张涛先后参观了高通量大脑微观重建平台、人机对抗、脑图谱、类脑认知功能模拟、大数据智能分析、智能医疗装备与影像组学以及生物识别与视频监控等项目成果,并详细询问了相关科研工作进展。 

      自动化所所长徐波汇报了研究所整体情况及怀柔脑智平台建设情况。 

      张涛对自动化所率先在人工智能领域进行学科部署以及近年来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张涛指出,当前国家正在积极布局人工智能战略规划,面对新时代发展要求和人工智能技术浪潮这一契机,今后一是要抢抓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前瞻定位、统筹规划、加强学科战略规划设计、明确需求导向和市场导向,集中优势来解决核心问题,从而引领中国人工智能发展,在国际上占领一席之地;二是体制机制创新,通过有效合理的体制、机制建设,进一步加强人员队伍稳定性建设,真正融合国内外领域人才,努力打造一支国际一流的人才队伍;三是把工作融入国家的重大科技布局,将相关工作创新关联,以怀柔脑智平台建设为抓手,统筹发展,使研究所的发展更上一个台阶。 

      中科院发展规划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重大科技任务局相关负责人,自动化所所长徐波、党委书记牟克雄等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