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自动化所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暨九届五次职代会

  • 发表日期:2019-02-01 【 【打印】【关闭】
  •   130, 自动化所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 自动化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科研部门正、副主任,机关职能部门正、副处长,副研以上科研人员等200余人听取了报告并进行了现场评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工会主席牟克雄主持。 

     

      会议现场

     

      徐波所长做2018年度工作报告 

     

      牟克雄书记主持 

      会上,徐波所长介绍了国家和我院科技发展的宏观态势,并对研究所过去一年的工作进展进行了简要回顾。报告指出,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是事关我国能否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的战略问题。2018年自动化所前瞻布局,积极推进改革发展工作;对标战略,积极推进香港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新中心和怀柔脑智交叉研究平台建设;持续推动,产业化工作取得系列进展;强化统筹,优化科研组织体系;创新机制,激发创新活力;主动出击,海外人才引进取得实质性进展;精心组织,人工智能学院获批“北京市高精尖学科项目”支持;凝心聚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激发全所科研人员的使命感和创新热情;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突出党组织政治功能,为科技创新提供强大动力;经过全所同志共同努力,研究所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 

      2019年研究所将以具有“三重大”属性的代表性成果为牵引,引导团队聚焦方向;将以大平台对接国家重大任务,推进重大成果产出;将以“出成果、抓项目、建机制”为抓手全力推进创新研究院建设。作为人工智能领域具有成建制优势的国家研究力量,研究所要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以国际最先进水平为基准,对标国立研究机构应有的地位与使命,构建先发优势,产出具有领域引领性的成果,服务国家和人民。 

      北京分院组织对所领导班子、所党委进行了年度考评。 

     

      北京分院干部人事处副处长柳岸主持年度考评 

      财务资产处处长李玉杰报告了研究所2018年度财务决算情况;工会副主席张志琳汇报2018年度工会工作总结及经费使用情况,并对九届五次职代会提案情况进行了说明;人力资源处处长刘光仪研究所薪酬体系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通报说明。党委书记牟克雄通报了研究所制度修订情况,2018年各职能部门对研究所各项规章制度进行了全面完善,各类新订、修订制度共10大类、39项。牟克雄书记表示,研究所要进一步建设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的管理体系,增强服务科技创新的能力,更好地服务科研。会后,网上办公平台会进一步公示自动化所各类规章制度。 

      最后,牟克雄书记就安全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务必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严格落实责任制度,务必万无一失,保障科研环境安全。 

     

      财务资产处处长李玉杰做2018年财务报告 

     

      工会副主席张志琳做2018年度工会工作总结 

     

      人力资源处处长刘光仪对研究所薪酬体系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说明 

      会议对2018年度十大科技进展进行了表彰。徐波所长要求全所人员强化重大产出意识,协同一心、勇于创新,围绕“三重大”目标要求,产出更多创新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