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巡视自动化所动员大会召开

  • 发表日期:2019-03-09 【 【打印】【关闭】
  •   根据中国科学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受中科院党组委派,36日上午,院党组巡视组巡视自动化所动员大会召开。会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孙中和作动员讲话,并宣读了巡视组组长授权通知书和巡视组组建通知,巡视组组长徐岩作巡视工作有关情况报告。自动化所所长徐波代表所领导班子作整体情况报告,党委书记牟克雄作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动员会由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倪宏主持。巡视组全体成员,巡视办工作人员,北京分院相关工作人员,自动化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部门正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工会主席、学生会主席、副高及以上职称科研人员等210余人参加了会议。 

      孙中和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他强调,巡视组肩负着院党组的权威和信誉,其基本职责和重要功能就是发现问题;巡视组成员应明确身份定位,以务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公道正派的工作品格认真履职尽责。希望广大职工密切配合巡视组的工作,保证此次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并以此次巡视为契机,切实推动单位创新发展。 

      徐岩从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中科院巡视工作组织实施情况和本次巡视工作有关安排三个方面对巡视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重点介绍了院巡视工作基本情况,包括巡视对象、巡视内容、工作方式和权限、工作程序,以及对被巡视单位和巡视组的相关要求,并对本次巡视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表示巡视组将按照院党组的要求,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履职尽责,希望广大职工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共同做好本次巡视工作。 

      徐波汇报了单位的基本情况和工作进展、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近期工作重点和思路。他表示,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全体职工将坚决提高政治站位,配合做好本次巡视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牟克雄重点汇报了党建工作概况、存在主要问题,并提出了今后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倪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本次巡视是对研究所的全面体检,全体职工要提高对巡视工作的认识;二是要全力配合巡视组工作,认真提供巡视组要求的各项材料;三是抓好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做到告知即改、立查立改,全力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动员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