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2007年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招生公告(一)

  • 发表日期:2006-10-18 【 【打印】【关闭】
  • 1.    考生应认真阅读本公告全部信息,凡不按公告要求报名,网报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试或复试后果的,由考生本人承担。
    2.    2007年报名工作整体安排
    2007年硕士研究生报名分为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网上报名(2006年10月10日-31日每天9:00-22:00)。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是:http://yz.chsi.com.cn(公网)或http://yz.chsi.cn(教育网),必须先注册成为网站会员后才能开始报名。报名时每个注册用户只能选择一个招生单位和报考点。选择报考点和报考单位后,按系统提示填报个人报考信息。填报完毕后,应生成和打印网报信息表,并支付报名费。
    第二阶段,现场确认网报信息(2006年11月10-14日)。由考生按照所选择报考点的要求到各报考点确认报考信息、拍摄照片等。
     
    3.    目录查询:考生报名前,请登录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gucas.ac.cn或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查阅《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2007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和《招生专业目录》,了解报考信息。
    4.    报考点选择
    1)         报考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且准备在北京地区参加考试的考生,必须选择“1188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报考点报名和考试。
    2)         报考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但不准备在北京地区参加考试的考生,请选择考生所在省市招办网报公告指定的报考点报名。
    3)         被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确定接收的北京地区各高校推荐免试生,必须选择“1188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报考点报名。京外地区各高校推荐免试到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推荐免试生,请选择当地省市招办指定的报考点报名。推荐免试生在报名前应取得推荐学校发给的报考校验码。
    5.    报考方式
    报考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的考生,招生单位所在地区应选择“北京”,招生单位栏一律选择“80001”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在院系名称栏中选择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代码146),然后选择报考专业等报考信息。
     
    6.    打印报名信息表
    报考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的考生,在网报成功后,均应自行打印网报系统生成的报名信息表。该表由考生本人签字后于2006年11月10日前寄到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邮寄地址:北京海淀中关村东路95号中科院自动化所 研究生部收,邮编:100080
     
    7.    报考费及网上缴费
    1)         全国统考硕士生和推荐免试生收取报考费每人150元人民币。
    2)         按照北京市高招办统一规定,所有选择了北京报考点的考生,须在10月10-31日(每日9:00-22:00)期间,通过“网上支付”的方式交纳报考费。(具体支付办法请参阅北京市高招办网上公告说明)。在预报名期间选择北京报考点成功提交了报考信息的考生,也需在此期间凭报名号和密码登录报名系统,通过网络支付报名费。
    3)         考生网上支付报名费之前必须认真核对报名信息。若因“报考点”、“招生单位”或“考试方式”等信息错误而造成报考信息无效时,已经网上支付的报考费不予退还。考生必须在10月31日前重新在网上报名和缴费,逾期不再补报。
    4)         选择京外各省市报考点的考生,按照报考点所在省市网报公告规定的方式缴纳报名费。
     
    8.    现场确认报考信息和照相
    1)         所有考生,无论是统考生、还是推免生,也无论是否已通过网络支付了报考费,在网上报名成功后,都必须在11月10-14日到网报时所选择的报考点进行报名信息现场确认并拍摄电子照片。未在规定时间进行现场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不再予以补报。
    2)         选择“1188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报考点的考生,请于2006年11月10日至14日,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和学历证书(应届毕业生加学生证,现役军人持军官证)和自行打印的网报信息表,亲自到北京市中关村东路80号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关村青年公寓6号楼三层多功能厅进行现场确认和电子照 相。选择其它报考点报考中科院系统各单位的考生,请按所选报考点的要求到指定的地址进行现场确认。
    3)         现场确认须由考生本人亲自办理,不得由他人代办。
     
    9.    应届生预报名
    应届本科毕业生可提前预报名。预报名时间是2006年9月18—23日每天9:00-22:00。在预报名阶段已经成功提交报考信息的考生,在10月10-31日正式网上报名期间不必重新填写报名信息,但可以凭用户名和密码随时上网修改自己的报名信息。
     
    10.        其它注意事项
    1)         所有考生只有进行网上报名、交费、并进行现场确认和拍摄电子照片等报名程序全部完成后,报名信息才有效。
    2)         考生网上报名(含预报名)后,要注意牢记自己的用户名和登录密码,并注意保密。以后查询、修改报名信息和网上支付报名费等都要用到用户名和登录密码。
    3)         考生在网上提交报名信息后,不论是否已支付报考费,所填报的“报考单位”、“报考点”和“考试方式”信息将不得修改。对已提交的其它信息,考生仍可在网上报名截止前,使用已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修改。如果错选了“报考单位”、“报考点”、或“考试方式”,已提交的报名信息应该废弃。考生必须重新注册新用户,登录系统进行网报、提交信息。原有报名信息若没有缴费确认,就会自动失效。若已经缴费,则所缴费用不予退还。
     
    11.        考试时间
               200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时间为2007年1月20日至1月21日。考试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上午 8:30-11:30,下午14:00-17:00。
    复试时间将安排在2007年4月进行。复试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复试时将进行考生资格审查,对不符合规定的考生,取消复试资格。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在复试中进行,成绩记入复试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