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08年博士研究生入学须知

  • 发表日期:2008-06-24 【 【打印】【关闭】

  •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

    2008年博士研究生入学须知

    同学:

    祝贺你被录取为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博士研究生!

    来所报到之前,请注意以下事项:

     

    一、报到时间

    200893新生到东楼219房间集中办理报到注册手续。请不要提前来校,提前来校的住宿等费用自理。有特殊原因确实不能按时来所报到,请及时函告。根据学籍管理规定,报到时间最多推迟两周。

     

    二、乘车路线:

    (1)             自北京站乘坐103路公共汽车在展览路站下转乘319路公共汽车到海淀交通大队下路西100即到

    (2)             自北京西站乘319路公共汽车到海淀交通大队站下路西100即到

     

    三、自带物品及费用

    1.     本人一寸正身免冠彩色光面纸相片6张和身份证复印件4张。来所后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办理第二代身份证。

    2. 请随身携带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户口卡或迁移证,党员组织介绍信、共青团团员证等重要证件,切勿邮寄或托运。                                                            

    3. 自费的费用约300元(住宿押金约80元、办理身份证20元,学生购票优惠卡10元,办理所内一卡通押金50元,预存饭票100元 )。

    4. 由于需办理相关手续,请先准备好1个月的生活费。

    5. 差旅费和行李托运费自理。

     

    四、注意事项

    公寓内面积有限,请勿携带大木箱、微波炉、冰箱、洗衣机等物品。

    定向生在入学报道时必须返回盖章签字的《三方协议书》,并交齐培养费。

     

    五、党、团员组织关系转接
        1.由院外考入中科院的,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需由县(团)级以上党委组织部(京、津、沪及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党委组织部,中央各部委党委组织部及省、自治区、直辖市直属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队师[]以上政治部或组织部)开具,将组织关系转到中国科学院京区党委组织部。
        报到时,先到中科院归国华侨联合会办理转党员组织关系,(地点在:中科院图书馆西侧郭林家常菜的西北侧,十字路口西南角,联系人:刘老师,电话:62554405,周一、三、五上班。再将转好的介绍信交到中科院自动化所党办(办公楼213房间)史啸军老师处。

    (见样张1)。

    中国科学院京区党委组织部:

    现介绍ΧΧΧ同志系中共正式/预备党员,由ΧΧΧ去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请接转组织关系。

    党费交到ΧΧ月

                             OO八年ΧΧ月ΧΧ日

    有效期ΧΧ天

     

    2.从中国科学院京区单位来我所报到的研究生党员,可直接将组织关系转到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党委(见样张2)。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党委:

    现介绍ΧΧΧ同志系中共正式/预备党员,由ΧΧΧ去你处,请接转组织关系。

    党费交到ΧΧΧ月

                                         OO八年ΧΧ月ΧΧ日
    有效期ΧΧ天

     

    3.预备党员预备期在原单位已超过半年的同学,请要求所在党支部出据党员预备期间的现实表现鉴定,由党总支部盖章密封后交由本人,来校报到后交到自动化所研究生部。

    4.因准备研究生入学考试而没有就业的非应届毕业生预备党员,请要求组织关系所在地基层党组织(如人才交流中心),出据党员预备期间的现实表现鉴定;持有流动党员活动证的预备党员,请要求所在地基层党组织按要求如实记载流动期间表现,并加盖基层党组织章。转入我院时预备期已满并超过一年的预备党员,原单位要出据证明及原因,否则将不再讨论其转正问题。

    5.团组织关系凭团员证办理转接手续。

    .户口迁移

    1.户口卡或迁移证内容要清楚准确,特别是姓名要与入学通知书相符。如果发现有误,应及时在当地派出所予以更正。我所一律不办理入学前户口项目更改事宜。

    2.来自北京市家庭户口的新生或正式的北京户口新生(主要指在北京工作过且户口已转为正式的北京户口者),根据2000年北京市公安局的相关规定,其户口不迁入学校。

    3.户口迁移: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一条三号(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预祝大家来所顺利!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

                                                                                                 研究生部   

                                                                                            二OO八年六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