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11年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自动化学科学术论坛通知

  • 发表日期:2011-07-12 【 【打印】【关闭】
  •  

    2011年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自动化学科学术论坛通知

     

    2011年9月5-6日,北京

     

    “2011年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自动化学科学术论坛”是由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发起,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承办的学生学术论坛,将围绕自动化学科模式识别与信息处理、控制与检测、系统工程与网络三大主题进行讨论,其目的在于加强自动化学科研究领域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合作,促进国内自动化领域的研究和应用,增强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培养,提高自动化学科人才培养的水平。

    “2011年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自动化学科学术论坛”拟定于2011年9月5-6号在北京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举行。欢迎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的硕、博士研究生报名参加。

     学术论坛采用论文征集、大会学术报告、分论坛讨论交流、成果展示和企业参观等形式,力争为参会人员提供一个全方位、多形式的交流平台。为鼓励广大学子积极参与,论坛将评选“最佳论文”、“最佳表达”等奖项,并给予一定奖励;同时将择优选取论文向自动化类核心刊物《自动化学报》、《国际自动化与计算杂志》(英文版)等期刊推荐。本次论坛对所录论文只进行内部交流,不会公开发表,论文作者可同时投与其他会议或期刊

     

    本次论坛所涉及的具体方向

     

    模式识别与信息处理: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语音处理;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数据挖掘与知识发现;智能人机交互技术;虚拟现实及多媒体技术;人工认知系统;生物及医药系统;生物信息学;

    控制与检测:先进控制方法和技术;导航与指导;飞行器控制;离散事件系统与混合系统;混沌、分形与小波;智能测量及多传感器信息融合;智能自动化装置;智能故障诊断;人工系统及其应用;智能设计与制造;无线传感网络;故障检测与诊断;集成电路;信号处理;

    系统工程与网络:人工神经网络;模糊系统;进化计算;计算智能及软技术;多智能体系统;机器人;智能管理与决策;智能建模与仿真;智能交通系统;智能技术在通信与网络中的应用;经济及商业系统;电子商务;虚拟制造。

    参加方式

    (1) 按要求提交论文

    (2) 报名参加分论坛口头报告或成果展示

    (请发送报名表(附件)、论文或幻灯片到 casiasummer2011@ia.ac.cn)

    重要日期

    (1) 论文和报名表提交截止:2011.8.10

    (2) 论文录用通知:2011.8.20

    (3) 学术论坛报到:2011.9.4

    与会相关

    (1) 论坛为所有注册参会交流的学生代表提供伙食补贴、纪念T恤,并免收注册费

    (2) 所提交论文并参会的第一作者均有论坛精美纪念品

    (3) 论坛“最佳论文奖”、“最佳表述奖”等均设有奖金支持

    (4) 所有提交论文的非京区作者,参会后均可报销部分住宿和往返路费(限火车票)

    论文要求

    (1) 来稿要求在理论或应用技术上确有新意、叙述清楚、行文流畅

    (2) 论文须未公开发表,全文不超过8000字,中文或英文均可,但每篇论文均应有中英文两种文字标题、

    作者姓名、单位、电子邮件和不超过200字的摘要。

     

    联系方式

    casiasummer2011@ia.ac.cn     

    010-62572255-8004 左晓晗

    010-62542971    刘炳源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自动化学科学术论坛筹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