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自动化所五十五周年所庆公告

  • 发表日期:2011-09-30 【 【打印】【关闭】
  • 2011年10月18日,是自动化所成立55周年纪念日。为纪念和庆祝建所55周年,自动化所将本着隆重、简朴、热烈、难忘的原则,以“弘扬传统、展示成就、凝心聚力、再创辉煌”为宗旨,举办庆祝建所55周年系列活动。

    所庆期间,将与纪念钱学森先生诞辰100周年活动相结合,举办“纪念钱学森先生诞辰100周年、自动化所成立55周年报告会暨戴汝为院士《语义、句法模式识别及其应用》赠书仪式”,由戴汝为院士亲自讲述其继承钱学森科学精神与科学思想、求真务实勇攀高峰的学术经历,引导研究所广大科研人员和青年学子将国家需求和学术追求相统一,更好地投入到研究所科技创新中去,为国家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为更好地回顾历史,弘扬传统,有关部门将设计推出纪念建所55周年大型专题宣传栏,在《自动化天地》、所外网、电子所务上开设所庆专刊与专栏,集中宣传和展示自动化所辉煌历史和科研实力,以及近年来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和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根据国家和上级有关部门关于精简庆典活动的要求,本次所庆活动不举办大型庆典,不集中邀请上级部门和所外相关单位领导和嘉宾参加所庆活动。为使广大职工群众和研究生参与所庆、感受所庆,研究所将举办电影招待会,以进一步凝聚人心,振奋精神。

    五十五年风雨兼程,五十五载春华秋实,今天,中科院“创新2020”和研究所“十二五”规划的实施,标志着自动化所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自动化所人将以55周年所庆为新的起点,戮力同心,锐意进取,不断创造辉煌业绩,谱写新的篇章!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二○一一年九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