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它功能 > 招聘招生

招聘招生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2022届应届生校园招聘启事

  • 发表日期:2021-09-23 【 【打印】【关闭】
  •   一、研究所简介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以下简称自动化所)成立于1956年,以智能科学与技术为主要定位,是中国科学院率先布局成立的人工智能创新研究院的总体牵头单位,是我国最早开展类脑智能研究的国立研究机构,也是国内首个人工智能学院牵头承办单位。

      研究所现有包括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专用集成电路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三个国家级平台在内的研究中心14个,与国际及港澳台地区研究机构共建中欧联合实验室等国际合作创新平台5个。

      六十多年来,一大批海内外优秀学者汇聚自动化所,在复杂系统智能集成、模式识别、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语音语言信息处理、类脑智能、智能机器人、智能系统和智能芯片等领域形成了鲜明的学科优势和技术特色,具有从原始创新、核心关键技术研发到技术转移转化的完整智能技术创新链。

      当前,紧密围绕国家人工智能战略,面向新一代人工智能的挑战,自动化所确立了“自主进化智能”的发展方向,布局了“脑与类脑研究、仿人视听觉智能、自主机器智能、人机博弈智能、复杂系统智能、AI基础软硬件支撑体系、AI创新应用七大研究板块,并牵头建设了怀柔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的脑认知功能图谱与类脑智能交叉研究平台、中科院香港创新研究院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新中心。

      面向未来,自动化所将依托北京、香港两地,深度参与北京科创中心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建设国际一流的科研机构,打造智能科学与技术国际创新发源地与人才高地。

      诚挚欢迎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助力智能科学与技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二、招聘方向及专业要求

      本次招聘主要面向高校应届毕业生及留学回国人员。

      从事工作方向与领域:人工智能算法、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复杂系统基础理论、智能博弈与决策、游戏AI算法、机器学习、强化学习、智能机器人、神经生物学、类脑认知计算、脑机接口、人机交互、复杂系统控制、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语音识别、信号处理、图像处理、视频分析、智能系统架构、智能交通、大数据平台研发、芯片机构设计、云计算研发、计算仿真、FPGA与集成电路IP设计、高速硬件电路设计、IC前端(数字)验证、嵌入式开发、Java开发、C++开发、大数据挖掘、Python开发、前端开发、项目管理等。

      招聘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控制科学与工程类、信息与通信工程类、电子科学与技术类、机械工程类、电气工程类、生物医学工程类、仪器科学与工程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数学类、生物学类等相关专业。

      三、应聘条件  

      1.国内重点高校统招统分的2022年应届毕业生,海外优秀留学人才。

      2.获得工学、理学、医学等博士学位,或优秀的硕士学位获得者;

      3.专业基础知识扎实,英文读写能力较强;

      4.有相关项目经验者优先,在重要核心刊物上发表过论文优先,有发明专利者优先;

      5.身体健康,积极上进,具有良好的道德素质、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四、相关待遇

      1. 按照北京市相关落户政策,择优解决北京市户口;

      2. 工作地点相对灵活,可以选择北京中关村或怀柔、香港和南京等地区;

      3. 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协助安排子女入学(托),完善的五险一金社会保险和补充医疗保险、就医绿色通道等福利;

      4. 提供职工就餐补助、带薪年假、年度健康体检及各类福利津贴等;

      5. 配套完善的职业发展体系和培训体系,提供出国留学和海外名校访问、深造机会;

      6. 丰富多彩的职工集体活动,健全的工会保障系统,如法定节假日慰问、结婚生子慰问、生病住院慰问及各类文体活动、集体疗养、年终联欢等。

      五、简历投递方式及咨询方式

      (一)岗位目录查询方式:

      1PC端登陆官方招聘平台查看搜索招聘职位(链接如下):https://app.mokahr.com/campus_apply/ia/2005

      2、参见附件《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2022届应届生校园招聘岗位目录》

      3、微信端搜索关注自动化所人事—“招聘信息—“2022届校园招聘进行职位搜索、简历投递。

      (二)简历投递方式

      简历投递截止时间为:2021111524:00,可任选以下一种投递方式,不限制岗位投递数量。

      1PC端登陆官方招聘平台直接投递简历:https://app.mokahr.com/campus_apply/ia/2005

      2、微信端搜索关注自动化所人事—“招聘信息—“2022届校园招聘,进行简历投递,支持拍照直接上传。

      (三)咨询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办公电话:010-82544652

      其他咨询方式:18600689566(微信号)

      更多招聘请关注“自动化所人事”(搜索“zdh195610”)

       

      附件:《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2022届应届生校园招聘岗位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