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党委组织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西斯胜利70周年观影活动

  • 发表日期:2015-09-17 【 【打印】【关闭】
  •    

      917日下午,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4周年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自动化所党委组织党员和广大职工观看《百团大战》。 

      《百团大战》再现了抗战时期的重点战役。百团大战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和广大人民群众与日军在中国华北地区发动的一次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战役,历时5个多月,取得了辉煌成果。仅前三个月,就进行了大小战斗1820余次,攻克敌军据点2990余座,歼灭日伪军46000余人,粉碎了日军的“囚笼政策”,迟滞了日军难进的步伐,打出了共产党八路军的威风,打破了亡国和投降的论调,为世界反法西斯战场注入希望,向侵犯中国的日军打下当头一棒。  

      此次观影活动作为自动化所“强党性 做表率”系列活动之一,共有245人次积极参与。通过观看影片,广大党员身临其境感受了先辈们浴血奋战的战斗场景,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影片中所反映的由于科技水平落后,只能用血肉之躯力克敌军强大攻势的场面也引发了广大科研人员的感慨,激励广大职工和科研人员共同珍爱和平,用先进的科研成果和高尖技术捍卫世界和平。 

    《百团大战》电影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