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高玉清博士做客自动化所 畅谈海量数据应用

  • 发表日期:2012-05-07 【 【打印】【关闭】
  • 近日,语音技术和自然语言处理领域著名学者、IEEE Fellow高玉清博士在自动化大厦第二会议室做了题为“Big Data Analytics and Commerce”的学术报告。马颂德研究员、何林书记、张文生处长、黄凯奇博士,以及来自自动化所和各相关研究单位的8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精彩报告。报告由陶建华研究员主持。

    对海量数据进行处理是近几年来数据处理发展的大趋势,在多个领域尤其是商业领域受到了极大重视。报告中,高玉清博士主要介绍了IBM用机器学习方法对海量数据进行处理的一些研究成果(如对社交网络数据、移动定位数据及等网页点击量数据等的处理)及在商业领域的应用。海量数据处理能够帮助商家及时获得用户信息,并通过用户信息挖掘潜在的客户,最大程度的满足用户的需求。

    报告结束后,高玉清博士和师生就相关的海量数据处理问题进行了互动讨论,现场气氛活跃。

    高玉清博士曾经在中科院自动化所工作学习了五年,目前是IBM T. J. Watson研究中心的资深研究员,曾长期进行复杂环境下的大语料语音识别、自动语音识别及翻译系统、手持设备的语音识别及翻译研究和计算模型等方面研究。此次来自动化所作专题报告,是一次国内外语音识别领域的学术交流,进一步拓宽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

     

    报告现场

     

    报告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