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自动化所与戴尔公司共同推出深度学习应用与服务平台“诸葛·深知”

  • 发表日期:2016-12-16 【 【打印】【关闭】
  •   12月14日,在戴尔年度科技峰会上,自动化所与戴尔公司共同发布了深度学习应用与服务平台“诸葛·深知”,面向数据密集、价值型行业,为企业提供以深度学习为基础的大数据挖掘解决方案和计算平台。

      目前深度学习多基于数据海量处理,人工智能的研究与开发需依托强大的计算平台。戴尔公司副总裁大中华区战略和业务拓展吴海亮介绍,“诸葛·深知”为企业提供了深度学习工具包的统一接口,众多中科院成熟算法模型能够轻松被调用,帮助企业实现基于深度学习的大数据分析,步入人工智能时代。

      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联合实验室主任程健表示,企业用户亟需面向行业应用的深度学习计算与服务平台。深度学习的出现将引发商业模式的变革,未来人工智能将改变世界。程健表示,“诸葛·深知”目前提供的服务内容包括:基础算法、行业应用、定制服务。更具体地说,“诸葛·深知”不仅提供通用的服务平台,而且还能针对不同行业用户的需求,提供定制化的服务,也就是针对特定应用场景提供定制化的深度学习算法模型训练及相关技术咨询培训,以加速应用落地。

      该平台最初面向金融服务和医疗保健服务行业。由于这些行业数据可用且能够进行实时操作的实际使用情形较多,“诸葛·深知”的模型专门针对此类行业进行了训练。例如,银行业的实时防欺诈检测和医疗保健行业的医疗图像(例如MRI、X光片)自动处理等。

      2015年11月,自动化所与戴尔公司共建了“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联合实验室”,关注人工智能领域的新型计算架构研究与应用,支持人工智能的创新发展研究,而且将根据市场和行业发展的需要对核心技术进行产品化和产业化。此次平台的发布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实现了从起初的平台基础设施搭建支持,到共创平台的深度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