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面向大范围场景透彻感知的视觉大数据智能分析关键技术与验证系统”召开项目实施方案论证暨年度进展情况汇报会

  • 发表日期:2017-08-07 【 【打印】【关闭】
  •   85日,由王亮研究员任首席科学家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面向大范围场景透彻感知的视觉大数据智能分析关键技术与验证系统”在中科院自动化所召开项目实施方案论证暨年度进展情况汇报会。该会议对项目具体实施方案的合理性、可行性进行了阐述和论证,并对过去一年所取得的研究进展进行了全面总结。     

     

      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包括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傅耀威处长、项目主管陈勋博士,项目牵头单位中科院自动化所刘成林副所长、科技处韩伟副处长,项目专家组成员杜小勇教授、胡雷钧博士、李波教授、薛向阳教授、王涌天教授、赵耀教授等。此外,来自自动化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中兴通讯、佳都新太、中科虹霸、海鑫科金、中科唯实、天津中科智能识别产业研究院等多家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课题负责人与学术骨干近5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傅耀威处长首先发表讲话,他强调了项目组织管理和实施的重要性,对项目从实施方案、人员交流合作、成果输出等方面都提出了具体要求。自动化所刘成林副所长随后发言,他首先对与会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表示自动化所作为项目牵头单位,会竭尽所能提供人力和物力支持,以确保项目能够顺利进行。接下来,会议由专家组副组长王涌天教授主持。首先,项目首席科学家王亮研究员从项目的基本情况、实施方案、年度进展情况、代表性成果、存在的主要问题、下年度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其中项目年度进展情况主要从大范围复杂场景视觉大数据的透彻感知理论与方法、个体视觉大数据的透彻感知关键技术、群体视觉大数据的透彻感知关键技术、场景视觉大数据的透彻感知关键技术、视觉大数据透彻感知验证系统和示范应用等方面展开介绍。 

        

      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了项目汇报,对项目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进展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他们建议,为了顺利圆满地完成项目未来的任务和目标,项目组应进一步明确多粒度自适应建模和交互理论与方法、进一步凝练场景视觉大数据的透彻感知关键技术和考核指标、进一步完善项目成果展示和集成验证方案、进一步加强课题之间的交流合作与成果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