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文化内容资源产权交易技术”召开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咨询会

  • 发表日期:2018-07-12 【 【打印】【关闭】
  •   由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牵头实施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现代服务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重点专项“文化内容资源产权交易技术”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咨询会于201875日下午顺利召开。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卞曙光副主任、张玉泉处长、王元原老师、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责任专家、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高技术处付广义处长应邀出席会议进行指导。项目咨询专家、各项目参与单位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韩伟副处长主持。 

      该项目凝聚了国内文化内容资源关键技术研究和应用领域各具优势的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单位,注重“产学研用”结合。项目面向文化内容产业实际需求,聚焦从技术上支撑文化内容产权确权难、价值评估体系缺失、产权交易不透明等重大科学问题的解决。 

      刘成林副所长致辞,介绍了单位对科技项目的支撑政策,并感谢科技部对本单位的支持和信任。与会领导、专家先后发表讲话,提出对项目实施的指导及要求。刘杰副研究员就项目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关键实施节点及计划,项目管理机制和成果交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项目负责人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魏玉山院长,代表项目组总结发言,并保证项目能够顺利实施,完成立项任务。最后,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张玉泉处长对“专项组织管理”进行了重点介绍,就组织管理基本原则、专项管理、项目管理、项目实施方案编制、过程管理和监督评估与信用管理要求进行了宣贯。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