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自动化所盖板玻璃外观精密检测项目获地方财政支持

  • 发表日期:2018-08-24 【 【打印】【关闭】
  •   近日,洛阳市发布“河洛英才计划”第三批团队支持方案,将为包括“中科慧远盖板玻璃外观精密检测装备研发与产业化应用”项目在内的10个高层次人才团队提供总计1.6亿元的财政支持。 

      据悉,“河洛英才计划”第三批申报评估工作自启动以来,共有包括9名院士、4名“长江学者”、1名“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在内的98个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团队申报。经过层层筛选,第三批最终确定支持10个团队,其中包括领军型团队1个、高层次型团队1个、紧缺型团队8个,将分别获得5000万元、3000万元和1000万元的支持资金。这批团队的人才涉及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现代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及大数据和新能源等产业。 

      中科慧远视觉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慧远”)是中科院自动化所孕育的一家年轻的创业公司,依托自动化所的机器人专家和人工智能专家组成技术团队,具备国际上极少数亚微米空间装配能力。其和自动化所研发的电子光学玻璃印刷全自动AOI智能检测设备,让行业能够实现印刷品质在线控制,降低电子光学玻璃的印刷成本,并已经成功运用在玻璃盖板行业全自动化生产线上。 

      经过三年的在线运行与验证,AOI智能检测设备完全达到了客户工业4.0智能生产车间的技术指标要求,品质全检漏检率严格控制在了1%以下,过检率控制在了2%以下,远低于行业实行人工全检下仍普遍高于5%的误判率,一举攻克了行业难题。 

      对于中国的玻璃盖板制造企业来说,这项突破意义重大。目前,全球九成以上的玻璃盖板都是由中国企业生产制造。如果都采用这项技术,对中国企业的竞争力提升不言而喻。 

      未来,中科慧远将继续瞄准行业 “痛点”,发挥学科特长,实现技术与需求的无缝对接,赋能中国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