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中科院与英国皇家学会共同举办中英人工智能政策对话研讨会

  • 发表日期:2020-10-16 【 【打印】【关闭】
  •   9月28日至29日,由中国科学院和英国皇家学会共同组织的“中英人工智能政策对话研讨会”在线上举行。会议由英国皇家学会候任会长、阿兰图灵研究所所长Adrian Smith爵士和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刘成林共同主持。

      本次会议是中科院与英国皇家学会联合举办的系列政策对话的第三场,会议围绕人工智能的进步及其对社会的影响展开对话。双方与会专家介绍了在人工智能基础研究、人工智能伦理、人工智能应对的重大挑战(包括环境与健康)等方向开展的工作,探讨了中英两国在人工智能方面的优先合作领域。通过深入研讨,双方在进一步加强科学数据共享与隐私保护、加强两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基础研究和伦理与治理等方面合作达成了若干共识。

      来自中科院、社科院、旷视科技和英国皇家学会、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理事会、阿兰图灵研究所、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南安普顿大学、东英吉利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微软公司、三星人工智能中心等机构的知名科学家和管理专家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中科院与英国皇家学会搭建的这一政策对话机制,为深入推进中英两国在科技和政策领域的合作提供了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