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成果转化

成果转化

“基于神经网络及领域知识的机器混译系统成套装备”成为中关村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试验、示范项目

  • 发表日期:2020-06-17 【 【打印】【关闭】
  •   依托研究所长期以来在自然语言理解领域的优势技术积累,我所孵化的中科凡语自主研发的“基于神经网络及领域知识的机器混译系统成套装备”通过专家评审,被列为2019年中关村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试验、示范项目。 

      “基于神经网络及领域知识的机器混译系统成套装备”可根据需要部署3-5种语言,具有超低功耗、可离线运行和便携等特点,适用于多种办公环境下多语言翻译和信息分析处理。 

      重大技术装备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所谓首台套,是“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的简称,特指经过创新,其品种、规格或技术参数等有重大突破,具有知识产权但尚未取得市场业绩的首台套或首批次的装备、系统和核心部件,必须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产品的技术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产品质量可靠,通过省级及以上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资质认定的实验室和检验机构的检测。 

      据悉,中关村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试验、示范项目,是由中关村管委会、市发展改革委、市科委、市经济信息化局、市财政局联合推动,旨在推动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推动新技术新产品(服务)应用,为企业创新和科研能力的提升提供动力,引导企业去服务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和民生改善,具有极高的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