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博士后在“2012年中国博士后迎春晚会”上成功演出

  • 发表日期:2012-01-17 【 【打印】【关闭】
  • 1月6日晚,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主办的“2012年中国博士后迎春晚会”在清华大学举行。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解放军总政治部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晚会。

    由自动化所博士后自编自演的舞蹈《兰亭》是中国科学院唯一推选的参演节目。来自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复杂系统智能控制与管理国家重点实验室、高技术创新中心的薄一航、陈水仙、张梅、赵旦谱等在站博士后参加演出。

    《兰亭》以轻柔飘逸的古典舞形式,演绎了“书圣”王羲之的千古名篇《兰亭序》。整个舞蹈清新自然,含蓄遒美,气韵生动,可谓“得其自然而兼其众美”,充分展现了自动化所博士后的智慧与美丽,受到晚会主办方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当晚,还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设站单位组织的演出节目,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等专业文工团的特邀演员也同台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