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东莞市张科副市长一行来所访问 将深化与自动化所的合作

  • 发表日期:2012-07-20 【 【打印】【关闭】
  • 7月6日,东莞市张科副市长一行,在中国科学院云计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简称“东莞育成中心”)主任助理陈亮等的陪同下访问了自动化所。徐波副所长、曾大军研究员等接待了此次访问,介绍了研究所的整体情况,展示了自动化所东莞研究院团队、成果及发展规划。张科副市长一行表示,将继续加强和自动化所合作的力度。

    2011年10月,自动化研究所和东莞市政府共同签署了“共建中国科学院云计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自动化所东莞研究院协议书”。11月,自动化所东莞研究院院长王飞跃研究员派出其团队多名科研骨干积极展开筹建工作。

    目前,自动化所东莞研究院已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并与多项地方项目达成合作。在平安云方向积极和广东省宣传系统建立合作,在交通云方向积极加深和广州市、东莞市交通部门的合作,在企业云方向促成东莞勤上光电与东莞育成中心、国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并积极参与东莞市科技局组织的“公共科技创新平台与专业镇对接调研”,到17个镇对接调研;先后申报了交通部物联网专项、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中科院创新集群、广东省云计算等专项项目。

    至今,自动化所东莞研究院已经到位20余人,参与的交通部物联网专项项目“基于物联网的城市智能交通关键技术研究”和所承担的课题“城市交通专用WSN关键技术研究”均已启动。另外,中科院广东省合作重点项目“基于视觉物联网的智能监控平行管理系统”已申请成功,即将启动,和深圳佳信捷公司建立“物联云智能监控”联合实验室也即将落实。

    近年来,研究所重视并加强对外创新单元的建设与管理工作。今年6月29日,王东琳所长参加了东莞育成中心理事会第三次会议,自动化所东莞研究院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得到全体理事们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