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第九届IEEE高级视频与信号监控国际学术会议在京召开

  • 发表日期:2012-10-11 【 【打印】【关闭】
  • 9月18日至21日,第九届IEEE高级视频与信号监控国际学术会议(9th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dvanced Videoand Signal-Based Surveillance, AVSS2012)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召开。AVSS是关于高级视频与信号监控的IEEE系列会议,先后在意大利热那亚、英国金斯顿、美国迈阿密、意大利科莫、澳大利亚悉尼等多个城市召开。本届AVSS涉及理论基础、方法、系统及应用,参会人员也来自多个领域,包括学术、工业及相关政府机构等。

    第九届IEEE高级视频与信号监控国际学术会议由IEEE、IEEE计算机学会及IEEE信号处理学会主办,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来自自动化所的谭铁牛研究员和美国马里兰大学的 Rama Chellappa教授担任本届大会主席。美国三菱电机实验室的FatihPorikli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的王亮研究员和英国伦敦大学的Steve Maybank教授担任程序主席。本次会议共收到有效投稿165篇,经过121名审稿人的审阅,共接收29篇oral论文和48篇poster论文,接收率为46.7%。来自中国、美国、德国、韩国、法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19号上午,开幕式在国家会议中心准时拉开帷幕,标志着本次会议正式开始。程序委员会主席、自动化所研究员王亮致欢迎辞,并向参会者详细介绍了大会投稿、审稿及组织情况。随后开始正式的特邀报告和论文报告议程。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通过口头报告(Oral presentation)和墙报展示(Poster presentation)等形式,围绕传感器与数据融合、检测与识别、生物特征识别、数据管理与人机交互、应用与系统等,展开了充分的成果展示及交流。

    除论文报告之外,大会还包括:

    1个专题讨论会:第十四届IEEE跟踪与监控性能评测国际讨论会(14th IEEE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Performance Evaluation of Tracking and Surveillance,PETS2012);

    2个讲座:主题分别为:Activity Recognition for Visual Surveillance和Retail Visual Analytics: Status and Challenge;前者主要介绍了适应不同场景不同尺度的行为识别方法、多人行为的不同类型的识别方法以及行为识别领域的挑战和在视频监控系统的应用,后者通过展示计算机视觉在实际中的应用,详细分析了关于视觉分析市场的现状与挑战;

    3个特邀报告: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Mohan ManubhaiTrivedi题为ObservingPeople, Activities and Intentions的报告介绍了人类行为的识别方法及行为识别和意图预测在交通安全中的重要意义和应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Brian C. Lovell在题为Distributed Real-Time Face in the Crowd Recognition的报告中展示了其实验室在拥挤场景中实时人脸识别所取得的成果,日本青山大学Kazuhiko Sumi在其题为The past, present, and future of human observation的报告中详细叙述了人类行为识别的发展历程。

    在20号的晚宴上,大会主席谭铁牛研究员代表组委会各位成员向参会者表示了欢迎及敬意。随后,2013年AVSS主席向大家介绍了会议准备情况及其举办地波兰克拉科夫的概况。晚宴中,大会组委会还特意安排了有中国特色的表演,包括民乐演奏、变脸和柔术,让参会者在享受美食的同时领略精彩的中国文化。

    闭幕式上,程序委员会主席FatihPorikli教授宣布了大会三个奖项的获奖者并颁奖,获奖者分别是:

    Best Paper Award(最佳论文奖):Hang Su et al, Crowd Event Perception Based On Spatio-Temporal Viscous Fluid Field

    Best Student Paper Award(最佳学生论文奖): Randolph C. Voorhies et al, Neuromorphic Bayesian Surprise for Far-Range Event Detection

    Outstanding Service Award(杰出服务奖):张曼

    王亮研究员在AVSS2012开幕式上致辞

    AVSS2012开幕式

    大会主席谭铁牛在晚宴现场致辞

    oral报告现场

    Poster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