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法国国家信息与自动化研究院交流团访问自动化所

  • 发表日期:2012-12-14 【 【打印】【关闭】
  • 12月10日,法国国家信息与自动化研究院(Inria)院长兼首席执行官Michel Cosnard、Inria Saclay Ile-de-France研究中心主任Nozha Boujemaa、国际关系部部长Helene Kirchner、科研部部长Pascal Guitton、亚洲区科研主管Christian Laugier、亚洲区项目主管Angelica Biard等一行六人来访。中科院副秘书长兼国际合作局局长谭铁牛、自动化所副所长徐波、院国际合作局欧洲处处长吴艳、主管陆晓风、中国-法国自动化与应用数学联合实验室(LIAMA)中方主任蒋田仔、法方主任Vania Joloboff等人参与了会见。

    谭铁牛表示,LIAMA已经胜利走过了十五年,希望未来的十五年中国科学院与法国国家信息与自动化研究院的合作能够在加强科研工作、技术转移转化以及支持人员互访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

    徐波表示,LIAMA依托于自动化所,是研究所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工作的重要平台。智能化信息处理和脑网络科学是自动化所科研工作的重点之一。希望通过举办相关领域的科学研讨会深化合作。

    LIAMA自1997年1月由法国国家信息与自动化研究院与中国科学院共同创立,是中国第一个长期从事基础研究的中外联合实验室。2008年在吸纳了更多著名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实体之后,LIAMA联盟(LIAMA Consortium)正式签字成立,成为中国与欧洲各国开展科研交流的先锋和典范。经过中国和欧洲科研人员十五年的共同努力,LIAMA联盟发展成为集信息、生物、自然环境等多学科交叉为研究方向的中欧科研合作基地,是中欧科技合作的一个重要窗口和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