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中澳脑网络组联合实验室举行签约仪式

  • 发表日期:2013-04-01 【 【打印】【关闭】
  • 3月21日下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UQ)校长Peter Høj教授一行赴自动化所进行访问,并与自动化所签署共建中澳脑网络组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副校长Peter Høj、脑研究所所长Perry Bartlett、国家外国专家局教科文卫专家司副司长雷风云、中科院国际合作局美大处宁博伦、自动化所所长王东琳,副所长徐波、科技处处长杨鑫、中法联合实验室中方主任蒋田仔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王东琳所长代表研究所致辞,对澳方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希望通过建立联合实验室,从不同角度在脑科学领域为我所与昆士兰大学的科研工作更好地服务。徐波副所长介绍了自动化所的基本情况,尤其是在“计算大脑”研究方向上的科研进展及远景规划,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带动在相关领域的科研发展。

    Peter Høj校长简要介绍了昆士兰大学的情况。他指出,昆士兰大学是一个研究密集型的学校,在与中国的大学及科研机构的合作方面走在世界前列。他认为通过建立联合实验室开展合作,是目前寻找到的最好的合作模式。同时他希望在今后能够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以及联合培养研究生。随后Perry Bartlett所长介绍了昆士兰大学脑研究所概况、主要研究方向以及今后与自动化所的合作重点。表示希望联合实验室能够结合脑研究所在影像设备的造影技术与蒋田仔研究员团队在数据处理两个领域的优势。

    王东琳所长与Peter Høj副校长对联合实验室的发展寄予了重托与厚望,表示希望实验室能够发展成为领域内的领军团队。

    最后,澳方一行在蒋田仔研究员的陪同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实验室。大家对联合实验室的发展充满信心,并将积极寻找合作机会,争取获得中澳科技主管部门的更多支持。

    与Peter Høj校长和Perry Bartlett所长一同来访的还有昆士兰大学常务副校长Max Lu教授、研究生院院长Alastair McEwan教授、脑研究所副所长Pankaj Sah教授、Diamantina 研究所所长Matt Brown教授、工程建筑和信息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Granham Schaffer教授、理学院常务副院长Stephen Walker教授,以及国际部副主任Michelle Allen女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