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召开科研生产安全大检查动员部署会

  • 发表日期:2013-07-31 【 【打印】【关闭】
  • 7月26日,自动化所召开会议,对科研生产安全大检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房自正出席会议并讲话,综合处处长蒋磊主持会议。

    房自正副所长在讲话中首先传达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精神。他结合近期各地发生的多起重特大安全事故,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重点强调了用电安全、消防安全、治安防盗、实验平台安全、施工安全、危险品安全管理等事项,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开展全面深入、细致彻底的科研生产安全大检查,堵塞漏洞、排除隐患,切实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蒋磊在会上传达了中科院关于开展科研生产安全大检查的通知精神以及阴和俊副院长对全院科研生产安全检查工作的指示精神,并要求及时传达落实会议精神,仔细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为研究所一三五规划顺利实施和创新跨越发展营造安全和谐的环境。

    会议还开展了安全教育培训。综合处安全保卫主管郭顺宗从研究所防火概况、火灾案例、消防机制、灭火器材的使用与逃生等四个方面重点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并就园区交通安全有关事项进行了说明。科研支持部华军研究员开展了网络安全培训。

    所属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行政助理、安全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副所长、副书记房自正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