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举办“智能计算与控制”大学生暑期学校暨IEEE-CIS Summer School

  • 发表日期:2013-08-01 【 【打印】【关闭】
  • 7月21日至27日,2013年“智能计算与控制”大学生暑期学校暨IEEE-CIS Summer School在自动化所举办。暑期学校得到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和IEEE-CIS的特别资助,共有来自全国73所高校的308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严格筛选,最终有85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暑期学校共安排了10场学术报告,其中6场报告由来自本所之外的国际一流学者主讲,包括来自新西兰Victoria University of Wellington的Mengjie Zhang教授、来自美国University of Texas at Arlington的 Frank L. Lewis教授、来自英国University of Ulster 的Damien Coyle教授、来自香港中文大学的王钧教授、来自德国Clausthal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的Sven Hartmann教授、来自美国Boston University Christos G. Cassandras教授。自动化所刘德荣研究员做了题为《自动化专业研究前沿及最新动态》的报告;侯增广研究员做了题为《机器人与智能控制——发展与挑战》的报告、刘成林研究员做了题为《模式识别研究进展与机遇》的报告、陶建华研究员《自然人机交互技术》的报告。所有报告人都为本次暑期学校做了精心准备,报告内容深入浅出,引领同学们广泛了解智能计算与控制等相关领域的学科发展情况,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了学生们进入到这些领域进一步深造的兴趣。每场报告结束后,同学们都有很多的问题与学者们进行交流。

    在三天的学术报告后,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研究所的科研情况,还特别邀请了科技处处长杨鑫介绍研究所科研总体情况,并邀请所内各科研部门为学生们介绍部门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全所科研部门和科研成果。

    在紧密的报告和参观日程之外,自动化所还组织了各种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包括开营仪式中的“破冰”活动、拓展训练、师兄师姐座谈会和冷餐会等。在最后一天的结业典礼上,每位同学还得到了由自动化所副所长徐波亲自颁发的结业证书。通过这些活动,学员们从不同角度了解到研究所的文化氛围和特色,增进了学员之间的彼此了解,形式多样的活动让他们了解到研究所不仅仅是一个学习和培养科研能力的地方,更是一个能为他们提供全面发展的良好平台,有助于加强对研究所的宣传,吸引优秀学生报考自动化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