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召开青年科研骨干座谈会

  • 发表日期:2013-09-16 【 【打印】【关闭】
  •     913下午,自动化所召开青年科研骨干专题座谈会,广泛听取各部门青年科研骨干代表的意见建议。该活动为研究所群众路线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所领导班子成员、科研部门青年科研骨干、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所党委书记王小明主持会议。

        会议重点研讨青年科技人员如何紧密围绕研究所“一三五”战略布局开展工作,如何更好地营造青年科技人才成长环境,进一步促进青年科技人才成长;并就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我院“12项要求”和反对“四风”以及推进科技创新、改革管理体制等方面听取了青年科研骨干的意见建议。

        会上,来自所内各部门的青年科研骨干代表积极发言,充分表达了对于自己对于研究所科技事业发展的极度关切,阐释了自身的价值追求和学术抱负,并就青年人对研究所的历史责任与担当展开了热烈讨论。此外,青年人也就自身定位、导师资格、出国交流访问、研究所考核评价机制等科研生涯发展中面临的若干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并就相关问题提出了政策建议。

        座谈会上,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有关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解答,并就相关政策建议听取了意见。王小明书记表示,今后研究所将尽力为大家解决实际困难,搭建更多的交流平台,进一步出台相关政策,为青年科技人才的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

        王东琳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青年人在谈话中充分展示了对于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这是研究所的一笔宝贵财富。他希望青年科研人员坚定对科研工作的崇高理想,把个人发展方向与研究所发展方向结合起来,将个人的价值追求融入到国家科技事业的发展之中;结合研究所不同层次的工作和自身条件,进一步明晰自己的工作定位。研究所将会在基础研究、战略工程任务、产业孵化等不同层面搭建平台,为青年人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大事”的良好环境,进一步推动青年人的快速成长。

    座谈会会场

      座谈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