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日要闻

近日要闻

自动化所新建“北京市数字内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

  • 发表日期:2013-09-17 【 【打印】【关闭】
  • 913日获悉,经北京市科委认定,自动化所新建“北京市数字内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式获批,目前已挂牌运营。

    该中心依托自动化所数字内容技术与服务研究中心,重点发展基于内容识别与理解的高端知识服务和人机交互技术,用智能技术引领行业发展,为中国数字内容产业提供前瞻性和引领性的关键核心技术和系统整体解决方案。目前研究方向包括面向网络内容安全的言语处理、海量数字视音频内容智能管理、跨语言翻译和沟通技术、互动体感3D技术及娱乐应用、高端虚拟现实3I环境及医学应用等,自动化所重大研究方向超级计算大脑系统也依托本中心,旨在实现人类对跨媒体信息更深层次的理解。

    “北京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组织认定,是北京市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有益补充和后备军,也是开展重大关键技术研究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载体,及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此次申请历经北京市科委组织的经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现场考察和公示等层层筛选,自动化所凭借在数字内容技术与服务领域的技术研发实力获得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顺利通过认定。

    “北京市数字内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继续以数字内容技术与服务研究中心为主,联合研究所其他模式识别和智能系统领域的科研力量,并广泛开展产学研合作,努力成为促进产业发展最具行业产出能力的数字内容技术与服务研究机构之一。